喻洛洛

想做一个自由的人

戏子 张云雷×你

私设!!!

小学生文笔!!!

不要上升正主!!!

不要白嫖!!!!!!

————————————————


抹彩,描眉,画眼。


煞白的底彩遮盖上了肤色,油彩上脸的那刻总觉得油滑且冰凉——跟做人一样。


眼眸一抬,眉梢一牵,朱砂仿佛化在了眼皮上,淡淡铺着一层,延伸到了眉尾,一勾,一翘,这丹凤眼被勾的更为上挑,看着能把人的心弦给勾去似的。


眼睛正视着镜中,手平平一描,一笔一画下皆是青黛弯眉的勾勒。嘴角上扬,眼里顿时映进了桃花影子,妩媚娇柔却又不给人以造作感,似乎这张脸只给你一人品似的,带上了点哀怨,又是能说体己话的模样。


门外早已是片熙熙攘攘,谈笑声饮茶声交织成一片。


“小辫儿啊,差不多准备得上台唱曲儿啦——”


是梨园樊老板洪亮的声音。


眼眉一挑,张云雷笑着回道:“诶,就来~”那声儿尖尖细细的,能说到人心里头去,一听便是个多年的戏子才有的嗓子。


樊老板却愣着了,定定的望着张云雷的面孔,咂嘴道:“若你是个女儿家,指定这北平城内的娘们儿都得妒忌,这爷们儿天天往这梨园里赶呦,唉,可惜……”


张云雷笑了,眼里的桃花开的更娇了,衣袖轻轻一挥,碎步踏上了戏台子。


一上台,底下叫声一片。


“南头牌,可等着你啦!”


“是啊是啊,可就等你的戏呢!”


“快快快亮一嗓子!”


张云雷身子正了正,底下瞬间安静了下来,三弦声一来,便开口道:“我本是个女娇娥……”


声音清亮却又不失稳重,里面尽显着娇媚,袖子一拂,碎步一踏,眉梢一抬,谁能想着这台上身段苗条眉眼如画的花旦可是个不偏不正的男儿身呢。


一段唱罢,台下又响起了叫声。“好!!”“真不愧是梨园头牌啊!”“今儿可饱了耳福啊!”“……”


下了台,又坐回了镜前。清水擦过面,油彩全洗入了盆中。又是望向镜中。好一个清秀俊俏的小生。




今儿是你的生辰大宴,父亲和母亲因为近日商品空缺,忙于奔波取货,便也将此事忘得一干二净。


“小姐,老爷他们……”服侍你的丫鬟开口。


“罢了罢了,不过是一次生辰,忘了就忘了吧。”你拿起发簪,将一头青丝绾了起来,起身,“走吧,去那儿梨园听听戏。”


坐在椅子上,抿了一口茶水,听着周围人的交谈声,都围绕着这梨园头牌——张云雷。


你越发好奇,是怎样的戏子能被人们这样称赞。


叫喊声响起,你闻言抬头,看着台上的张云雷,晃了神,美!极美!


你在这北平也是数一数二的美人儿,自认为对好看的人儿已经产生免疫力的你,今儿属实打脸了。


“我本是个女娇娥……”


一开嗓便知是个老戏子了,你打量着张云雷,越发觉着不对劲,这张云雷怎么有喉结?难不成……是个男儿身!?


你轻摇着扇子,嘴角勾起,有趣!


一曲终,你在贴身丫鬟的耳边说了几句话,便起身走进了后台。你目睹了张云雷卸妆的全过程,看着那镜中的男儿,第一次有了心动的感觉。


张云雷又何尝不是呢,自打他一上台便注意到了你,一袭淡绿长裙,摇着扇子,红唇微抿,精致的面容不愧于北平第一美人儿的称号。


他早已发现了藏在后头的你,轻叹一口气:“出来吧。”


你挑眉,有些惊讶,抬脚,朝他走了过去:“我倒是没想到这梨园头牌是个男儿身啊。”


张云雷没说话,就那样看着你,眼中是戏谑。


你将手覆在了张云雷的脸上:“若是不想我说出去,和我成婚可好啊。”说完,你的眼中满是笑意。


张云雷愣住了,他没想到你会这么说:“我不过是一戏子,与小姐的身份相差太多了。”


“我不在意。”




那年,每个人茶余饭后的八卦内容成了北平第一美人儿与那梨园头牌私奔的事儿。


美人儿府中乱成一团,老爷夫人气得大病一场,大家也纷纷知道了,那梨园头牌呐,是位男子啊。


在一个小村庄,张云雷依旧唱着戏,只不过那曲儿只给一个人唱,他心尖儿的那位女子。


“我本是个女娇娥……”



——————————————————


由这两张图突然冒出的灵感,辫儿哥哥戏服真的超级好康啊!!!

图源水印,若是侵权,我马上删。

不要白嫖!!!

咱点个小心心,评评论❤️❤️❤️

评论(3)

热度(1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